无墨成文不觉生

一个闲人,净诌胡言。

【私设】墨魂蒋捷 语音文案+技能


内含大量个人理解+刻板印象,可能ooc,接受不同意见和看法,但婉拒评论区杠和过分考据。

2023.10.17二次编辑,修改部分原有语音,添加部分一次遗漏语音。添加部分解析。暂时删除角色分析。

档案见合集前篇



邂逅:

远游多日,让兰台久等了,我是墨魂蒋捷,幸会。


自述 身为墨魂:

若我常留一场雨中,可能看懂一个人的一生?


自述 喜好:

兰台问我桌上这枝花?那是我折来的春意。

(解析:《昭君怨·卖花人》由此私设蒋捷喜欢买花折春插花)


司斋界面 早安问候:

方才将桌前的花瓶换了插花,兰台便来了,愿它能为兰台带来今日的好心情。


问候 朝:

今日晨光正好,兰台要出去走走吗?


问候 夕:

嘘——莫惊扰了这竹上风、庭中月。


收到礼物 喜欢:

兰台与捷,颇有默契。


收到礼物 一般:

有劳兰台费心,饮过这杯茶再回去吧。


敬谢:

兰台是有什么心事,想要说与我听吗?


(附:

喜欢的礼物——草帽,鹤氅,善本古籍

不喜欢的礼物——马靴)


默契提升:

关于这件纪念物的故事,兰台想要知道吗?那我慢慢讲与兰台听……


擅离职守:

抱歉,我方才似乎听见了雨声,便出来了。


嘉奖:

沉心做好一件事,兰台这次做得很棒。


山水悠游:

我正在收拾行囊,兰台要与我同游吗?

  

广厦闲谈:

无根遗民,一介飘蓬之身,究竟会去向何方……

  

佚散的诗篇,混乱的记忆?无妨的,兰台无需为我忧虑,我会寻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的。

  

我只是路过他人生中的一场又一场渺渺烟雨,我不是他,亦难懂他。


梦话:

是少年时阳羡城的雨声!歌声……你听!你听……

(解析:少年听雨歌楼上,红烛昏罗帐)


司斋界面 谈及他人:

昨夜与务观幼安一同喝酒……哈,他们喝醉了,我可没醉……


苏子邀我外出同游?可我还有几卷书没有读完。


传道授业,我自是不如昌黎先生的。但兰台若是有什么疑问,也是可以来问我的。


临境书:

一般——虚拟的旅行吗?我还是第一次体验。

山海寻仙——星月一天云万壑,览茫茫,宇宙知何处。

(诗句出自:《贺新郎·吴江》)

梦回汴京——终是再难见,那时元夜……


浣花草堂:

联诗开始——待煮茶时,玩一个简单的小游戏如何?

正确——很好,那……下一题?

错误——兰台不必心急,再仔细想想。

联诗结束——茶温正好,兰台,请。

菟菟——菟菟伶俐,只是下次莫要再这样莽撞地跳上茶台。

  

西园雅集:

凡事皆有多面,为何定要争个胜负?


寻踪:

嗯?是白梅落花?(辛弃疾)

(解析:蒋捷曾作《水龙吟·效稼轩体招落梅之魄》)

  

廷秀曾说此处风景犹好。(杨万里)


任命司斋:

既是兰台所请,近日我便不外出了,如有任何我帮得上忙的地方,尽可来寻我。


溯缘:

不知道这场旅行,又会给兰台留下怎样的回忆呢?

  

琅玕花·临境书:

请兰台放心,毕竟用现代的话来说,捷也算是个“资深驴友”了。


琅玕花·西园雅集:

虽不善争辩,但既受兰台所托,我也当会尽力而为。


琅玕花·联诗邀请:

多读,多思。不同心境,所能见文字的情感,亦有不同。


琅玕花·广厦赠礼:

我曾经参与过一个……应该叫DIY的活动,当时觉得有趣,所以做了这个。啊……要挂到广厦吗?会不会太滑稽了……

  

入住广厦:

初级舒适度——能遮蔽风雨足矣。

中级舒适度——稍等,我把藏书和行囊中的珍藏都搬过来。

高级舒适度——恍惚间竟以为回了旧年京城……

  

翻花笺:

日积月累之成,兰台辛苦了。


射覆寻诗:

正——看来这句给兰台留下了深刻回忆。

误——兰台不用紧张,再仔细回想。

下局开局——兰台放轻松,心无杂念就好。

  

——造化巧艺——

【妙手偶得 等级:1】当墨魂投入妙手偶得状态时,工作时间立即减少80m,再次投入状态需要等待8小时

——良工巧艺——

【听雨诉】墨魂在伞坊工作时,有5%的几率额外增加一个产物。

“悲欢离合总无情,一任阶前,点滴到天明。”

(诗句出自:《虞美人·听雨》)

【旧梦影】与晏殊在同一工坊工作时,体力消耗增加50%,工作时间减少25%

“待把旧家风景,写成闲话。”

(诗句出自:《女冠子·元夕》)

【流光逝】墨魂投入妙手偶得状态时,工作时间额外减少60m

“流光容易把人抛。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。”

(诗句出自:《一剪梅·舟过吴江》)

【竹山】墨魂在瓷坊工作时,资材消耗降低5%

“只有青门,种瓜闲客,千载传佳话。”

(诗句出自:《念奴娇·寿薛稼堂》)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